close

在前偏有提到我用了 Zoundry Raven 發佈的測試文章,試用過之後,發現它有幾點優於 Windows Live Writer:

1. 可以”同時”發佈同一篇文章到多個部落格 (最多 3 個),而 Windows Live Writer 只能一次傳一個部落格。

2. 能指定照片所存的網路相簿,而 Windows Live Writer 只能預設存到該部落格所提供的相簿,不然就是要設定 FTP 空間。

3. 對文章管理的介面比較有系統,利於編輯修改已經發佈的文章。

以上對我最重要的大概就是第二點,因為我一直想把我網誌用的圖片獨立整合到 Flickr。Zoundry Raven 可以很容易做到這點,但是它有許多 Bug 讓我感到相當困擾,例如對部落格的文章格式支援不夠,有時出現很奇怪的問題,字型大小也會變很奇怪不受控制 =  =”。

於是我就開始尋找替代方案啦,Windows Live Writer 的好用想必大家都知道,我就開始想 Windows Live Writer 是否有方法做到我的需求。

最後我就找到了這個 Friendly Flickr 這個好用的外掛。


Friendly Flickr 下載頁面:

http://richielin-programer.blogspot.com/search/label/Friendly.Flickr

這是搖擺天秤自行研發的外掛喔。很好很強大的說XD。

首先就是先安裝外掛啦,把下載檔案中WindowsLiveWriterPlugin.Friendly.Flickr 目錄下的所有檔案 複製至 Windows Live Writer 安裝目錄的 Plugins 目錄下 (預設是 C:\Program Files\Windows Live\Writer\Plugins)。

接下來開啟 Windows Live Writer 可以發現右下角已經多一個外掛選項了。

2009-07-26 14-15-22.jpg

點一下就會出現這視窗,點一下上傳相片

Friendly Flickr1.jpg

點一下插入相片,把你要用的照片全部選好。

Friendly Flickr2.jpg

在標籤上打上你要的文字 (我是打 Blog),以方便之後搜尋使用,好了之後點一下上傳。

Friendly Flickr3.jpg

上傳完成之後跳到主畫面,在標籤打上你剛剛打的分類,並在上傳者打上你的帳號,按下搜尋相片,之後會出現你剛上傳的相片,全選之後按一下插入相片,這些相片就會出現在你的網誌編輯畫面中了,接著就開始打你的網誌吧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2009-07-26 14-17-01.jpg

這個外掛雖然還是比 Zoundry Raven 麻煩一點點,但是圖片比較好調整,格式也不會跑掉,算是還不錯的方法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mmy09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